close

梁家榕新書發售

 Easy Bake!女生都喜歡的超可愛甜點:烘焙甜姐兒梁家榕的50款甜蜜點心 (首刷限量加送《三能橡膠刮刀或鬆餅粉》)

198696_3600091435972_883224428_n  

烘焙甜姐兒梁家榕的50款甜蜜點心

幸福文化出版  定價:300元

 

內容簡介

      烘焙不難又好玩,從不會到會,從不愛吃甜點的人,到現在不做烘焙甜點就會手癢的上癮者!梁家榕親自實證告訴您,如何自學成功做甜點!

  書裡的每道甜點,都是梁家榕無師自通,吃遍天下美食,跟著食譜書,加上與生俱來靈敏味覺,經過一次次的失敗,一次又一次的學習而成就出來的新作品。在她的巧手魔法下,書中每道甜點精緻卻不花俏,充滿濃濃的手作風情,還有她細膩的心思。原來,不必是米其林或法國藍帶主廚也能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甜點!

  從最基礎的餅乾、蛋糕及派類到繁複法式甜點做法及配方,家榕用麵粉、蛋、奶油及水果,呈現出一道道繽紛誘人的甜點,讓味蕾自然而然地在舌尖彈奏著。

  酥脆的派皮、酸甜的水果、香滑綿密的鮮奶油,藏著屬於家榕的小幸福,與您一起分享。

自序

快樂的烘焙上癮者

  2006年在日本,第一次一個人獨自旅行!在南青山的巷弄間,一間淡藍色屋瓦、白色圍牆的溫馨小小蛋糕店,一塊美味到完美的栗子蛋糕,讓不愛吃甜點的我,進入了烘焙的世界!

  其實,就像我做菜一樣,從來沒去上過任何烘焙課,就憑靠著興趣和實驗精神,開著音樂,攤開一堆食譜東研究西摸索,窩在廚房裡和我的瓶瓶罐罐,鍋碗瓢盆就這麼和上一整天,享受那種從零到有的過程與成就感!話說買食譜和烘焙器具可是會瘋狂上癮的,連出國都會忍不住地扛書和「給西」回來,還會一路不時發出滿意的微笑。朋友說,我逛烘焙材料行就像女生進服裝精品店一樣,整個眼睛是發亮的。後來,不知怎麼著,慢慢的,烘焙倒成了一種習慣,不只是喜好、興趣、好像也成了一種紓壓、排解的方式,每當心情煩躁,壓力大時,我會沈浸在我的小天地裡,一杯麵粉、兩匙砂糖、50公克奶油、四分之一杯牛奶……隨著一杯一匙的食材和烘焙節奏……所有的不開心與煩惱就這樣隨著攪拌全都攪不見了!^_^

  還記得我第一次挑戰的入門甜點就是「香草戚風蛋糕」,在我研讀好所有功課後,照著比例小心謹慎的加入材料、攪拌、到烘烤完成,隔著烤箱門看著蛋糕慢慢的膨脹起來,興奮之情不可言語!當然第一次的成功給了我大大的鼓勵,所以給初學者一個好忠告,要細心看好做法步驟,材料比實量對,別急,所有材料備好,穩穩的做,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完成第一次做甜點的任務!您一定可以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囉!^_^

  烘焙挺好玩的,現在家人、朋友的生日蛋糕幾乎都是我一手包辦,沒事和好友們聚會時也常帶些自己做的點心,排戲時間配合的了也會小小慰勞一下劇組同仁們。從一個不愛吃甜點的人,到現在不做烘焙甜點就會手癢的上癮者!哈!我的第一本烘焙食譜,50款點心,都是我自己這些年來慢慢實驗的自學經驗!烘焙不難,您也可以和我一樣自學成功喔!希望讓想學烘焙的您,也跟我一樣,變成一個快樂的上癮者。

梁家榕

作者簡介

梁家榕(Josie)

  B型、處女座的優雅女生。 

  以精湛的演技,耕耘兩岸戲劇演出多年,以連續劇《太陽花》中趙士芬一角嶄露頭角,新近演出作品為三立電視台收視率第一之作品《牽手》。

  有著處女座執著、堅持以及追求完美的精神,一旦對事物產生好奇、興趣,就會鍥而不捨鑽研,對於甜點就是如此。一頭栽進甜點的世界,她利用工作閒暇,無師自通,從一次一次試驗中,做出屬於自己的幸福、甜美的好滋味。

G000018705    634846838204783750          

博客來(三能橡膠刮刀)金石堂、誠品(鬆餅粉)預購新書即送限量精美贈品,送完為止

各大網路書店預購連結: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金石堂網路書店

誠品網路書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x快樂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